|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GDP提前翻番 上半年由负转正 江西省奠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基础
2020-08-09 00:08
来源:江西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体: [   ]

  来之不易,成之惟艰。2020年上半年,江西经济交出了一份提气的“半年报”:GDP同比增长0.9%,实现了由负到正的逆转,增速继续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

  与时间赛跑,向目标奋进。党的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2018年江西省提前实现这一目标;2019年,江西省GDP达到24757.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0%,增速居全国第四、中部第一。

  2010年以来,是江西省迈向GDP万亿元俱乐部并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时期。GDP翻番,不仅是数量的变化,还蕴藏着亮眼的含金量,奠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基础。

  从质量来看,发展质量稳步提升,新动能不断积聚。近五年来,全省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7%;2019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比重21.2%,比上年提高4.1个百分点。从结构来看,经济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逐步提升,三次产业结构由2010年的12.7∶54.2∶33.1调整为2019年的8.3∶44.2∶47.5,第三产业占GDP的比重提高了14.4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尽管疫情、洪灾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但江西省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顶住了压力、经受住了考验,展现出强大韧性和巨大潜能。5月12日,首趟“深赣欧”班列到达赣州国际陆港后,经赣州海关办理转关集结再出发,这项深赣两地联动开行中欧班列的重大创新,形成了一条新的国际物流和供应链通道。华为、腾讯、阿里、滴滴出行等上千家大数据企业项目在上饶相继落户,上饶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今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5亿元,同比增长126%,预计全年将实现倍增目标。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赣鄱儿女正以增强倒计时的紧迫感、提振冲刺跑的精气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奋力跑好全面小康“最后一公里”,全力以赴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胜利。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