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资讯
油价迎年内“第二降”,加满一箱油少花12.5元
2022-07-01 16:07
来源:中国发展网
字体: [   ]

中国发展网综合报道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  自2022年6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320元和310元。调整后,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见附表。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W020220628566446399687_r75

国家发改委强调,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及其他原油加工企业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地相关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消费者可通过12315平台举报价格违法行为。

年内“十涨二跌零搁浅”的格局形成

本次调价后,2022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十涨二跌零搁浅”的格局。据有关市场机构测算,本次调价折合成升价后,92号汽油、95号汽油和0号柴油分别下调0.25、0.27、0.26元。

涨跌相抵后,今年国内汽、柴油价格累计每吨分别提高2400元和2310元,折合升价后,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分别上涨为1.88元、1.99元、1.96元。

大宗商品资讯机构隆众资讯分析师徐雯雯表示,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少花12.5元左右;按市区百公里耗油7L-8L的车型,平均每行驶一百公里费用减少2元左右。而对满载50吨的大型物流运输车辆而言平均每行驶一百公里,燃油费用减少10.4元左右。

隆众资讯的监测数据显示,本轮调价后,全国多数地区的车柴价格将保持在8.8-9元/升左右,92号汽油零售限价在8.8-9元/升左右。

需求忧虑、美联储激进加息等因素推动国际油价高位下行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6月14日—6月27日)国际油价震荡下行,伦敦布伦特、纽约WTI平均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5.64%。

c2fdfc039245d688a0a959594988f214d31b247d

调价周期内,需求忧虑、美联储激进加息等因素推动国际油价高位下行。一是市场对经济衰退及由此抑制需求的忧虑增强。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二是欧美多国相继加息,尤其是美联储激进加息引发了近期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下跌。此外,美国政府试图要求美国页岩油企业大幅增产,并通过媒体喊话希望石油公司采取措施降低油价,也加重了原油价格的下行压力。

从后期来看,原油价格走势仍然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一方面,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忧虑仍然存在,同时,当前国际油价处于较高水平,对需求的抑制作用会逐步得到体现。另一方面,当前OPEC国家增产能力有限,目前除了沙特、伊拉克和科威特能进一步增产外,大部分成员国在石油生产方面基本达到极限。而解除伊朗制裁、释放委内瑞拉原油产能仍需时日。近日,七国集团会议计划对俄实施更多制裁,这对未来全球原油市场的供应都会产生重要影响。本轮调价周期的后期,国际油价已经有所反弹。短期内国际油价可能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

7af40ad162d9f2d3867cce3d4ea605196227cc4d

 

责任编辑:宋璟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