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资讯
淘宝新增活跃商家数创5年来新高
2021-04-08 21:04
来源:新华网
字体: [   ]

   据阿里巴巴集团数据2021财年(2020年4月到2021年3月),淘宝新增活跃商家数创下2017年以来5个财年的最高值。

  2017年以来,淘宝活跃商家数总体保持稳中有升。尤其是2020年3月之后的几个月,疫后复苏的商业数字化转型,带动了新一波“入淘潮”,当时每天平均新开店铺达到4万家。

  据悉,目前淘宝上年销售额超过100万元的商家,比2017年增长了50%。

  淘宝相关人士介绍,淘宝不仅商家数量持续增长,而且新商家的成长性也很好。淘宝此前曾披露,连续7年每年的TOP卖家中,都有十分之一是新店铺。健康的商业生态和规范的平台治理,使新商家有非常广阔的成长空间。

  过去一年,淘宝上不仅女装、男装、家装等行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汉服、二次元、运动户外、宠物等新兴市场也呈现加速增长态势。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数据表明:随着90后、95后等年轻群体成为消费主力军,个性化、多元化的消费趋势进一步凸显,而淘宝的定位正好适应了这种需求。

  新需求的爆发,让淘宝对年轻创业者的吸引力持续增强。淘宝此前披露,淘宝新商家的平均年龄一直保持在26岁。

  淘宝方面表示,今年还将进一步采取一系列措施,降低商家经营成本,简化平台经营规则,让现有商家的生意更便利。同时还将加大对新商家的扶持力度,继续吸引更多商家“入淘”。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