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独家内容
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1.3万亿元!占GDP比重为34.8%
2019-08-06 18:08
来源: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本文首发于2019年8月1日期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栏目主持 | 杜壮

  31.3万亿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与就业白皮书(2019年)》显示,我国数字经济持续快速发展,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1.3万亿元,增长20.9%,占GDP比重为34.8%。各地数字经济发展成效显著,广东省规模最大,超过4万亿元;贵州省增速最快,超过20%;北京市占比最高,超过50%。数字产业化结构优化,2018年数字产业化规模达到6.4万亿元,占GDP比重为7.1%。其中,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行业增长较快,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4.2%和20.3%。产业数字化深入推进,2018年产业数字化规模超过24.9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3.1%,占GDP比重27.6%。工业、服务业、农业数字经济占行业增加值比重分别为18.3%、35.9%和7.3%。数字经济吸纳就业能力显著提升,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领域就业岗位为1.91亿个,占当年总就业人数的24.6%,同比增长11.5%,显著高于同期全国总就业规模增速。

  213亿元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消息,按照垃圾分类工作目标,到2020年底,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到2022年,各地级城市至少有1个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2025年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张乐群介绍,截至目前,134家中央单位、27家驻京部队和各省直机关已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46个重点城市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正在逐步建立,已配备厨余垃圾分类运输车近5000辆,有害垃圾分类运输车近1000辆,并将继续投入213亿元加快推进处理设施建设,满足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需求。

  344万辆

  据公安部交管局消息,截至2019年6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4亿辆,其中汽车2.5亿辆;全国66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北京、成都等11个城市超过300万辆。据统计,截至6月,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5亿辆,占机动车总量的74.58%,其中私家车(以个人名义登记的小型载客汽车和微型载客汽车)保有量达1.98亿辆。2019年上半年汽车新注册登记1242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39万辆。截至6月,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344万辆,占汽车总量的1.37%,与去年年底相比,增加83万辆,增长31.87%;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45万辆,增长72.85%。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281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1.74%。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