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独家内容
耗资750万美元 尼康进入AI领域 | 华尔街
2019-07-26 18:07
来源: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本文首发于2019年7月18日期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记者 | 徐晨曦01

  尼康投资750万美元涉足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其在医疗、图像识别、工业控制、安防等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用途,谷歌、苹果等一众科技巨头均在进行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研发,以求未来通过相关的技术来提升产品的性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在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的浪潮中,著名光学器件厂商尼康也已开始涉足,其已向加拿大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方面的初创公司wrnch投资了750万美元(约合5160.83万元),希望后者的相关技术能助其扩展图像方面的业务。

  据了解,wrnch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的蒙特利尔,其利用深度学习技术研发可用于观察和理解人体动作和活动的工具及软件开发工具包。本次获投750万美元是其B轮融资。

  尼康向wrnch进行投资,看中了后者在观察和理解人体动作及活动方面的技术。尼康在官网中表示,将尼康的光学技术和尼康子公司Mark Roberts Motion Control Limited自动跟踪拍摄技术与wrnch姿势预估方面的技术相结合,他们能借此提升主要用于体育市场的自动拍摄解决方案,尼康也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新的成像体验与技术。

  02

  IBM 340亿美元收购红帽

  交易将获欧盟无条件批准

  近日有消息称,IBM以340亿美元(约合2339.57亿元)收购软件公司红帽(Red Hat)的交易将获得欧盟无条件批准。

  这是IBM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并购交易,IBM希望扩大其基于订阅的软件产品组合,以应对软件销售放缓和主机服务器需求下降的局面。此外,这笔交易也将帮助IBM在快速增长的云计算业务领域追赶亚马逊、Alphabet和微软。

  IBM作为昔日的硬件霸主,随着传统业务的乏力,进入21世纪以来,IBM就开始了转型之路。面临软件销售放缓、大型服务器疲软的形势下,IBM不得不选择通过加速实施云计算、AI、数据分析等快速增长的战略性业务,作为押注的转型方向和未来增长的引擎。通过不断卖掉硬件业务和收购新的软件业务,IBM成功地剥离大部分PC业务,并将主要盈利模块转移到软件和服务上。

  红帽成立于1993年,作为开源解决方案供应商,一直致力于将开源软件商业化,使用开源开发模型开发企业软件。其旗下Linux操作系统是最受欢迎的开源操作系统,也是微软专有软件的替代品。

  03

  葛兰素史克拟12.6亿美元出售其部分消费者保健业务

  近日,全球医疗保健公司葛兰素史克宣布将以12.6亿美元(约合86.7亿元)出售部分消费者保健品牌。此外,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将其剩余的消费者保健业务并入与辉瑞的合资企业。

  据悉,基于此次出售,葛兰素史克发布了包含拉丁美洲药物和生理凝胶护肤品的两个投资组合信息包;欧洲药品价格较高的投资组合将在夏季结束后推出,并已引起私募股权公司的兴趣;目前,葛兰素史克已聘请投资银行格林希尔(Greenhill)向竞购者推销这些投资组合。

  葛兰素史克是一家以科学为主导的全球医疗保健公司,于1929年在英国伦敦成立,公司业务覆盖疫苗、制药、消费者保健三大领域。在消费者保健业务领域,葛兰素史克聚焦于口腔健康、疼痛缓解、呼吸、营养、胃肠健康和皮肤健康等产品的开发和营销。

  葛兰素史克在消费者保健业务领域拥有一系列被广泛使用的品牌,包括Sensodyne、Parodontax、Poligrip、Voltaren、Panadol、Otrivin和Theraflu。一些传统品牌如ENO已有140多年的历史。2018年,消费者保健业务为葛兰素史克创造了77亿英镑(约673.7亿元)的销售额。

  04

  越南电商平台获1亿美元融资

  日前有消息显示,越南电子商务公司Tiki正在筹集由私募股权公司Northstar Group牵头的7500万美元融资。而在该公司现有韩国投资者,包括韩国投资合作伙伴STIC和Sparklabs Ventures的支持下,该轮融资已经增加到1亿美元(约合6.88亿元)。有分析称,如果Tiki达到投资者设定的某些关键绩效指标,它甚至可能在这轮融资中筹集1.5亿美元。

  除了此次,Tiki的最近一次融资是在2018年1月,由京东牵头投资的4400万美元。Tiki公司在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接管了阿里巴巴支持的Lazada后,成为越南第二电子商务企业,仅次于Shopee。

  不过目前,越南的大多电子商务公司处于亏损状态,Tiki也不例外。该公司报告称,过去几年,其累计损失约1万亿越南盾(约合2.95亿元)。

  Tiki首席执行官Tran Ngoc Thai Son表示,其亏损主要是由于公司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特别是订单履行中心。“Tiki现在拥有超过30000平方米的配送中心,预计在未来6至8个月内将达到10万平方米。”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