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独家内容
全国普惠小微贷款余额8万亿元,同比增长18%
2019-07-26 11:07
来源: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本文首发于2019年7月18日期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1、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年6月24日下午,人民银行联合银保监会举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邹澜介绍,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部门遵循“几家抬”的总体思路,组合运用信贷、债券、股权“三支箭”,着力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截至2018年末,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国普惠小微贷款(包括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及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型贷款)余额8万亿元,同比增长了18%,增速比上年末高8.2个百分点。

  2、中日ETF互通 中国资本市场扩大开放稳步加快

  6月25日,中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下称“ETF”)互通正式开通。这是继沪港通、深港通、沪伦通等后,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又一大举措。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中日资本市场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在当前世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加强中日这两个世界第二和第三大经济体资本市场之间的互利合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近日,中日ETF互通启动,“沪伦通”开通,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这些都表明中国资本市场扩大开放的步伐不仅从未停止,而且将稳步加快。

  3、中国希望吸引更多高水平外资

  日前,苏宁易购宣布拟以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加上近年来陆续有一些外企从中国“淡出”,有分析认为中国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有所下降。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表示,在中国劳动力、土地等要素成本攀升情况下,一些看重低成本的外企选择撤离无可厚非,这是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结果。此外,随着中国企业实力增强,部分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的外企调整布局也属正常。在新形势下,中国实际上也希望来华投资者“更新迭代”,吸引更多高水平外资。

  4、欢迎各国使用中国安全先进的5G技术

  6月26日-28日,2019年世界移动大会在上海举行。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国拥有全球一流的移动通信产业、企业和广阔的市场空间,拥有一流的创新环境和应用推广的环境,必将持续成为全球移动通信发展的沃土。

  “中国欢迎各国使用中国安全、先进的5G技术和产品,愿与各方携手加快推进5G创新应用发展,大力培育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构建5G产业体系和应用生态,深化5G在制造业、交通、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应用。”刘烈宏说。

  5、趋稳成为楼市新常态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了《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2019年06月)》以及《中国城市竞争力第17次报告》,对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运行状态进行了分析。

  相关数据显示,当前中国楼市整体趋稳态势更加明显,结构性分化进一步加剧。其中,一线城市房价总体平稳、准一线及二线城市房价延续上涨、三四线城市房价涨速继续下降。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理念深入人心以及各地发展方式的转变,更加理性、更加平稳已经成为楼市新常态。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