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独家内容
《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 | 热词
2019-07-11 20:07
来源: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本文首发于2019年7月1日期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栏目主持 徐晨曦

  6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这是继去年9月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后,中方再度就中美经贸问题发布白皮书。

  白皮书指出,2017年新一届美国政府上任以来,以加征关税等手段相威胁,频频挑起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经贸摩擦。2018年3月以来,针对美国政府单方面发起的中美经贸摩擦,中国不得不采取有力应对措施,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同时,中国始终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争议的基本立场,与美国开展多轮经贸磋商,努力稳定双边经贸关系。

  加征关税也在损害美国消费者利益。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研究显示,仅对中国家具征收25%关税一项,就使美国消费者每年多付出46亿美元的额外支出。而据美国智库“贸易伙伴”研究,如美国对所有中国输美商品加征25%的关税,就业岗位将减少216万个。

  白皮书指出,美国采取的一系列贸易保护措施,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损害多边贸易体制,严重干扰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损害市场信心,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严峻挑战,给经济全球化趋势造成重大威胁。

  声音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

  王受文:

  相互尊重就是要尊重各自的主权和核心利益,平等互利就是双方谈判地位是平等的,谈判结果应该对双方都有好处;相向而行就是双方都要体现互让互谅精神,都要作出让步,不是一方作出让步。如果做不到这些,磋商没有意义。即便磋商了,也谈不出一个可执行、可持续的协议。如果有国家利用中国出口的稀土所制造的产品,打压中国的发展,于情于理这都是难以接受的。

  英国东西方战略研究所主席普费滕:

  发起贸易战是美国打压他国的典型伎俩。美国试图用加征关税来建立不公平的谈判机制,迫使中国接受美国单方面要求。白皮书有理有据地阐述了中方观点,指出全球化时代各国经济相互依存。但美国并不打算用公平的方式解决问题,这不仅伤害中国,也伤害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