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独家内容
中国在潜力城市排名中的增长速度是欧洲城市的3.4倍 | 数据
2019-07-11 19:07
来源: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本文首发于2019年7月1日期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栏目主持:杜壮

  3.4倍

  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近日发布的《2019全球城市指数报告》榜单中,北京居第九位,其迅猛势头得益于人力资本、信息交流、文化体验、政治事务四大方面的突出进步和商业活动方面的稳定表现。苏州首次进入百强,与全球顶尖城市的差距快速缩短,其商业活动的繁荣,尤其是货运量的提升功不可没。长沙排名上升11位,归因于商业活动、人力资本分数的上升。研究显示,中国城市增长势头不减,在综合指数排名平均得分增长速度是北美城市的3倍,而在潜力城市排名中,增长速度是欧洲城市的3.4倍。

  6.48亿

  近日发布的《2019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7.25亿,占整体网民的87.5%。其中短视频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用户规模达到6.48亿,用户使用时长占总上网时长的11.4%,成为仅次于即时通讯的第二大产品类型。该报告显示,2018年的短视频忠实用户主要为90后、00后及学生群体,在性别占比上,首次出现男性占比超过女性的反转。短视频正加速向中老年群体渗透,40岁上用户的短视频使用率明显提升。据2018年12月的数据显示,全国手机网民平均每天上网时间5.69小时,其中的38.5分钟在刷短视频。中国人看手机时间比一年前增长了1小时零3分钟,有1/3的时间给了短视频。

  63.3%

  近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发布的《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报告(2019年)》显示,全国多数受访者认为居住地周围的环境问题改善显著。节约资源方面,海南、北京、上海受访者过半数会自带购物袋。低碳出行方面,84.6%的受访者认为“日常出行以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为主”对保护我国生态环境是最重要的。63.3%的公众总是或者经常采取低碳出行方式。分类投放垃圾方面,高达92.2%的受访者认为垃圾分类对保护我国生态环境是重要的,但仅有30.1%的受访者认为自身在垃圾分类方面做得“非常好”或“比较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