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独家内容
2018年中国网民规模达8.29亿 | 数据
2019-06-06 00:06
来源: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本文首发于2019年5月18日期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栏目主持:杜壮

  8.29亿

  国家网信办近日发布的《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8年)》显示,2018年数字中国建设成效明显,中国网民规模达8.29亿,互联网普及率达59.6%。北京、广东、江苏、上海等地位居信息化发展评价指数前列。中国创新指数全球排名从2017年的22名上升至17名。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2018年中国宽带网络全面提速,70.3%以上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速率达100M以上,IPv6地址数量比2017年增长近一倍。在信息技术创新能力建设方面,截至2018年底,全国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3.53万亿元。另外,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1.3万亿元,占GDP比重达34.8%。

  13%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显著提高。2019年一季度,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38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约占全部发电量的23.2%,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其中,水电21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风电10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3%;光伏发电4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生物质发电2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7%。另外,我国水能资源技术可开发装机容量约6.87亿千瓦,年发电量约3万亿千瓦时。到2018年底,我国水电装机达到3.52亿千瓦,约占全国发电总装机容量的18%。

  前三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消息,近日,《2018年全国专利实力状况报告》发布,广东、北京、江苏位列全国专利综合实力前三。该报告显示,广东、北京、江苏、浙江、山东、上海、四川、湖北、重庆、福建位列全国专利综合实力前十。广东、北京、江苏在东部地区专利综合实力排名中位列三甲,湖北、河南、湖南位居中部及东北地区前三位,四川、重庆、陕西位居西部地区前三位。此外,北京、广东、上海、江苏、浙江等省市专利质量位居全国前列,北京、广东、上海、江苏、浙江、天津、四川等省市区域创新高质量发展排名靠前。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