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独家内容
PE巨头黑石集团将由合伙制改为公司制 | 华尔街
2019-05-28 00:05
来源: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本文首发于2019年5月18日期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栏目主持:徐晨曦

  PE巨头黑石集团将由合伙制改为公司制

  日前,PE巨头黑石集团表示,将放弃合伙制结构,改为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黑石募集了1260亿美元(约合8456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目前黑石集团管理的资产已超过5000亿美元。

  黑石一直是合伙制PE机构的典型代表。2007年,黑石上市时选择了有限合伙结构,并将这一企业组织形式发扬光大,成为众多PE机构学习的对象。

  黑石集团为何现在放弃合伙制?根据黑石集团招股说明书介绍,美国税收政策是其过去坚持采用合伙制的重要原因。2017年11月,美国《减税与就业法案》正式生效,股份有限公司的适用税率由35%降为21%;合伙企业则穿透征收个人所得税,适用最高边际税率为37%。而在过去,美国市场主体有限合伙型企业收入适用15%的资本利得税。

  黑石并非首家放弃合伙制的PE巨头,去年5月,另一家PE巨头KKR就宣布从合伙制变更为公司制。

  远程驾驶公司Phantom Auto获新一轮融资

  日前,远程驾驶初创公司Phantom Auto获得了由美国风险投资公司柏尚(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领投的1350万美元(约合9059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融得资金将用于扩大以流业务为主的自动驾驶和远程操作技术研发,此类业务主要在人行道、仓库和货场等场景开展。

  据悉,Phantom Auto成立于2017年,迄今已陆续获得融资共约1900万美元。与时下流行的自动驾驶技术路线不同,该公司一直在与无人驾驶公司、物流企业等进行合作,希望能够实现人类驾驶员可远程操控汽车,从而实现“无人驾驶”。这样可让对该技术持怀疑和谨慎态度的监管机构或乘客等对新技术能够更放心地接受。

  目前,Phantom Auto主要合作伙伴为物流公司。Phantom Auto创始人Shai Magzimof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也将继续加大在自动驾驶乘用车等领域的投入,不过,目前物流业务在短期内有更多的潜力。

  东南亚出行公司Grab估值达到140亿美元

  不久前,东南亚打车软件公司Grab表示,其已获得软银愿景基金14.6亿美元(约合98亿元人民币)新注资。收到该笔融资后,Grab的H轮融资达到了45亿美元。有消息称,软银愿景基金的最新注资使Grab的估值达到140亿美元。

  Grab总裁Ming Maa预计,今年底累计融资额度将达到65亿美元。如此大规模的扩张下,Grab今年将会进行大手笔的收购。Ming Maa表示,今年可能会有6个左右的收购项目。只要能够对Grab平台形成补充的科技公司,比如金融银行转账服务、外送服务、交通运输等,他们都感兴趣。

  去年,Grab成为东南亚首家收入超过10亿美元的出行服务公司。截至目前,Grab的投资者除了软银之外,还包括滴滴、丰田、现代、微软、中国平安资本等。

  收购孟山都不到一年 拜耳将裁员超10%涉及1.2万人

  医药巨头德国拜耳公司日前宣布,在全球11.8万名雇员中,将裁员1.2万人,比例超过10%,其中德国总部将裁员4500人,以此来提振营收效率以及提高利润率。有消息称,多数被要求离开的员工将会收到遣散费或者以提前退休的方式离开公司。

  目前,拜耳在德国雇佣了3.21万人。此次被裁的4500名在德国的员工中,有3000人来自跨部门职能部门,例如行政、信息技术等部门,还有农业部门的部分职位也将被削减。据悉,拜耳的裁员计划将持续至2021年底,以期在2022年时能节省每年26亿欧元(约合196亿元人民币)的成本。

  医药巨头拜耳突然需要收紧裤腰带过日子的起因是去年8月,拜耳以590亿欧元对种业巨头孟山都的收购,自那以来,拜耳股价数次出现大跌。因为在收购孟山都之后,拜耳不得不面对一系列来自美国的使用孟山都草甘膦除草剂用户的诉讼,这些用户控诉草甘膦可能会诱发癌症。目前,有超过万人在起诉拜耳,拜耳已经在两起诉讼中输掉官司,并面临天价赔偿。在其中一起诉讼中,使用草甘膦后罹患癌症的受害者一度要求2.5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

  拜耳在收购孟山都之后,占据全球种子及农业市场超过1/4的份额,但并没想到草甘膦潜在的致癌风险让强强联合后的拜耳股价重挫,如今不得不以裁员的方式节省开支。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