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独家内容
波音CEO就坠机事件道歉 | 域外
2019-05-24 00:05
来源: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本文首发于2019年5月1日期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栏目主持:徐晨曦

  今日美国

  波音CEO就坠机事件道歉

  日前,美国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就新的操作系统而导致两起波音737MAX8型飞机坠机事故,造成近350人丧生,向遇难者的家人和朋友道歉。

  “我们对最近两起737MAX事故中失去的生命深表歉意,并坚持不懈地致力于安全,以确保此类悲剧不会再次发生。”米伦伯格在视频中说,“很明显,737MAX8的自动防失速系统(MCAS)导致了两起致命空难。在这两起事故中,飞机的自动防失速系统为了回应错误的迎角信息而启动。”

  初步报告显示,今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坠毁事故中,飞行员执行了波音推荐的所有程序但最终未能控制飞机,这意味着飞行员在这起事故中没有过错。

  波音公司称正在为MCAS开发软件更新。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

  44家苹果供应商加入清洁能源项目

  苹果公司说服越来越多的供应商为自己的订单提供百分之百清洁能源的产品。供应商清洁能源项目早在2015年就已启动,日前,苹果公司宣称,已经有44家供应商加入了这一清洁能源项目,这一数字几乎是2018年的两倍。由于这些新合作伙伴的加入,预计到2020年将为全球供应链带来超过4千兆瓦可再生能源项目。

  苹果公司没有具体说明该计划中的新供应商将从何处获得清洁能源。鼓励供应商建立他们自己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比如去年iPad组装商仁宝(Compal)在中国的工厂建造屋顶太阳能装置。

  苹果公司环境、政策和社会事务副总裁Lisa Jackson在一份生命中称:“供应商遵守一定的环境标准已经成为我们的优先事项,并且希望我们的合作向其他人证实这是可行的。”

  不过Lisa Jackson拒绝透露苹果公司是否会因为富士康和台积电等供应商未能履行对清洁能源项目的承诺,而放弃与之合作。后者在全球电子产品供应链中的能力几乎无人能与之匹敌。

  科学杂志

  菲律宾发现新的古人类物种

  前不久一个国际团队称,在菲律宾吕宋岛发现了一个全新的古人类物种,并将其称为“吕宋人”。这一新发现显示出古人类在东南亚地区进化的多样性和复杂性。

  科研人员分别于2007年、2011年和2015年在菲律宾北部吕宋岛的卡亚俄洞穴遗址中发掘出骨骼和牙齿等化石,这些化石来自至少三个古人类个体。

  研究显示,“吕宋人”的骨骼化石区别于其他古人类化石,呈现“混杂”的特点。比如其臼齿非常小,类似于智人,但其整体牙齿大小、牙齿和前磨牙的比例等更类似于南方古猿或直立人,脚趾骨化石也与南方古猿类似。脚趾骨和手指骨的曲线显示“吕宋人”可能擅长攀爬树木。

  化石样本可追溯至距今至少5万到8万年,这是菲律宾已知最古老的古人类化石。而且这一发现与另一种不寻常的古代人类的发现相呼应,即在印度尼西亚的弗洛雷斯岛上发现的弗洛雷斯人,又被称为“霍比特人”。

  研究人员怀疑,东南亚的岛屿可能是远古人类多样性的摇篮,而“吕宋人”,像弗洛雷斯人一样,可能是在一个岛屿上孤立地进化出来的。

  CNBC

  以色列首次登月任务失败

  当地时间4月11日,以色列的小型月面登陆器“创世纪”号(Beresheet)在即将着陆前坠毁,可谓是距登月成功“一步之遥”。“SpaceIL”团队展示了其在距月球表面约22公里处所拍摄到的图像,航天器标志中写着“小国家,大梦想”等字样。

  以色列“创世纪”号是由私人资助的以色列非营利组织“SpaceIL”和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共同开展的项目。“SpaceIL”的目标是成为第一个在月球表面实现软着陆的私人组织。“我们失败了。真不幸,我们未能实现成功着陆。”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太空项目的总经理Opher Doron在这次着陆实况中说道。

  事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如果起初你没有成功,请再试一次。”他相信以色列将在两三年内成功登月。

  据悉,“创世纪”号在到达月球前行进了约400万英里(约644万千米),而理论上,地月之间的平均距离为38.4万千米,也就是说“创世纪”号绕了大量的路,超过了理论距离的16倍。

  超过该距离的15倍。造成“绕路”的主要因素是成本,“创世纪”号没有单独搭载在完美月球轨道的火箭上,而是采取了“搭乘”其他火箭的方式。这样进入太空大大降低了发射成本,但也意味着航天器必须采取更加复杂的路线。

  Science Daily

  利用植物生长获取生物酶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开创了一种创新方法,用植物来制备酶。植物中生长的酶在完成许多工业任务,与传统微生物酶一样有效。而且不需冷藏,在酸碱环境中都能保持稳定性,生产成本更低。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