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独家内容
运营商出招治理骚扰电话 | 酷思
2019-04-11 00:04
来源: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本文首发于2019年4月1日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栏目主持:杜壮

  运营商出招治理骚扰电话

  近日,工信部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发布的2018年四季度垃圾信息举报情况显示,拨打骚扰电话的主要地区在广东、江苏、北京、四川等地。其中,人工骚扰占比71.6%。

  目前,对于骚扰电话,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都有了相应的处理方法。中国移动表示,在接到用户举报后,若核查属实,可以阻断用户接收到的骚扰电话,并将违规电话关停。但是,若是由于吵架类的私人原因举报,则无法归类为骚扰电话,所以在核实骚扰电话时,举报人次也将作为一个重要标准。

  中国联通称,将主要针对12321举报平台反馈的信息,分析和监听疑似骚扰或营销电话,如确定为违规操作,则将会对其实行相应处罚。另外,如有企业用户与中国联通签订合约,则需同时签署安全责任条款,明确规定违约将被终止服务。

  评论:生活中,形形色色的骚扰电话、垃圾短信让人不胜其烦。治理骚扰电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有专家认为,如何定义骚扰电话,是治理这类问题的关键。应对电话骚扰,用户的“被动防御”固然不无效果,更重要的还是相关部门更积极主动的作为,从源头入手,对骚扰电话“下猛药”。

  华为将把折叠屏手机做到1000欧元

  近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为的目标是在一两年内,将折叠屏手机的价格压低至1000欧元。余承东表示,华为已经在创新表现上领先于苹果,苹果公司很难在今年、甚至明年推出可折叠智能手机。

  余承东指出,在各个设备制造商的竞争下,折叠屏设备可能很快地迎来500欧元大关的突破。如果市场反响比较积极,各个厂商可能随时加速量产。

  

  >> 华为可折叠屏手机Mate X。

  评论:近几年手机市场创新乏力已成不争的事实,在大屏、曲屏、全面屏等概念的包装下,手机价格一路走高,似乎“当前业内最贵手机”也成为一些品牌的卖点。对于普通用户而言,折叠屏最直观的感受可能是高昂的价格,华为、三星的折叠屏手机价格均在1万元人民币以上。那么,价格贵了就好吗?对此,有专家指出,目前涉及折叠屏手机的相关技术(如转轴、柔性盖板技术等)尚不成熟。OPPO副总裁、中国大陆事业部总裁沈义人更是公开表示,折叠屏手机是厂商“秀肌肉”、“为了折叠而折叠”,短期内无法实现市场普及。因此,只是表面贵没用,用技术创新提高品牌溢价,用体验吸引消费者才是解题的关键。

  小鹏汽车年内门店覆盖30城

  小鹏汽车首席营销官熊青云近日表示,和海马联手代工造车的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下一辆新车将在其自己的广东肇庆新工厂生产。

  熊青云透露,小鹏在一二线城市门店将全部直营,三四线城市未来会考虑加盟形式。对此,业内专家表示,小鹏等本土造车新势力正在效法高端新能源汽车特斯拉的在华销售模式。

  车企的扩张离不开大量资金的支持,据公开资料显示,自2014年成立以来,小鹏汽车经历几番融资,2018年初,小鹏汽车在香港宣布完成22亿元B轮融资,由阿里、富士康、IDG资本联合领投,目前小鹏融资已超过100亿元。为保证汽车产量和足够的研发资金,小鹏汽车计划在2019年继续进行融资,融资金额规模有望达到200亿元人民币。

  

  >> 小鹏汽车年内门店覆盖30城。

  评论:据统计,当下,国内至少有50家新兴造车企业,这几乎已是中国传统车企数量的一半。然而在行业结构调整、渐趋理性的环境中,中国造车新势力们在2019年将会面临前所未有的内外压力。汽车、科技行业在资本、团队的裹挟之下,催生出新型的车企运作方式。除了传统车企纷纷加入新能源汽车行列,政策补贴退坡、现金流压力、以及电池成本下降不及预期,都将导致造车新势力面临重重挑战。

  熊猫直播宣布破产

  众多光环加身的熊猫直播要正式关站了。

  3月8日下午,熊猫直播在官方微博上宣布将关闭服务器,证实了此前有关熊猫直播倒闭的传言。这家由王思聪一手创办的泛娱乐直播平台自三年多前上线以来就不断烧钱,而在2017年5月后,依赖烧钱生存的熊猫直播再未有新的融资消息。目前,在苹果手机应用商店App Store上也已无法搜索到熊猫直播App。

  作为一家弹幕式视频直播网站,熊猫直播于当年10月21日正式上线,主打游戏直播。自成立以来,熊猫直播不断拓展内容品类,包括户外直播、娱乐直播、综艺直播等,目前定位为泛娱乐直播平台。

  评论:导致熊猫直播倒闭的原因有很多,入不敷出的烧钱游戏成为其中重要的原因之一。商业模式单一且造血能力不足的直播,是否得到大资本的加持,在竞争中显得意义非凡。2018年3月8日,斗鱼和虎牙均获得腾讯投资。相较之下,2017年5月以来,熊猫直播一直未能获得新融资。稳定的资金固然重要,商业模式也同样重要。除了靠打赏获得收入,现行商业模式急需创新。

  中国移动3G开始退网

  “你单位关于申请注销TD-SCDMA基站的报告收悉。经研究,同意注销你单位已经停止使用的TD-SCDMA基站6535个,对数据库中TD-SCDMA基站数据予以封存并收回原核发的无线电台执照”这是一封来自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的公函,而接收方便是福州移动。

  这封回函意味着,福州移动的TD-SCDMA基站将正式退网。自此,中国移动也启幕了3G退网行动,福建省则成为全国上下最先走在前列的省份。

  评论:有专家指出,从全球趋势来看,2G、3G退网是大势所趋,中国移动3G通信产业链支撑动力少,为5G建设让路,3G退网是必然。在5G商用前期,如何高效的运行和维护多张不同制式的网络、不断减少运维成本、实现节能减排、提高竞争力,成为每个运营商都要面临和解决的问题。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