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独家内容
优步10亿美元投资电动自行车和滑板车业务 | 域外
2019-01-29 17:01
来源: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栏目主持:徐晨曦

  优步10亿美元投资电动自行车和滑板车业务

  美国的出行公司Uber(优步)副总裁Rachel Holt前不久表示,2019年优步将继续加大对电动自行车和滑板车业务的投资,预计投资额达10亿美元。其目标是成为能够提供城市出行一站式服务的公司。

  有消息显示,目前优步在中国每天生产近千辆电动自行车。消费者可以通过该公司旗下的共享单车平台Jump Bikes的手机App在全美12个城市享受电动自行车租赁服务,包括华盛顿和旧金山等。

  2018年2月,优步以近2亿美元收购了电动单车平台Jump Bikes,与国内的共享单车一样,Jump Bikes也具备无桩停放特点。2018年底,优步还对外公布了第二代Jump Bikes,第二代Jump Bikes配有可拆卸电池、链条锁和其他保持车辆更耐用的功能。

  优步方面还透露,美国进口的电动自行车中九成以上产自中国,美国企业无法在本土或者第三国找到替代方案。

  日本老牌家电企业先锋被收购

  日前日本先锋公司发布消息称,将归入向亚洲企业投资的亚洲投资基金“霸菱亚洲投资基金”旗下。霸菱亚洲将出资10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2.3亿元)收购先锋。先锋将成为霸菱亚洲的全资子公司,从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该公司力争通过3000人规模的裁员,以及地图与数据相融合的新业务实现重建。

  3000人相当于先锋公司现有人员的15%左右,除了调整生产及销售体制和缩小总部功能外,还将更新公司管理层。先锋方面表示,将力争通过地图与数据相融合的解决方案业务实现增长。据了解,先锋旗下的地图公司Increment P拥有面向高精度数字地图的数据库,该公司计划结合地图与人工智能技术,扩大向行驶中的汽车提供各种信息的解决方案业务。

  上世纪90年代,先锋同索尼、东芝、三洋、松下等同为日本高品质家电企业的代名词,然而随着全球科技进步,一度技术领先的日本电子与家电企业,面临核心技术的通用化,未能应对好盈利能力下滑的变化集体陷入了衰退,先锋正是未能乘上技术创新的大潮而陷入落后的日本家电企业之一。

  美国创意设计众包平台Minted完成2.08亿美元融资

  近日,美国独立设计师交易平台Minted宣布,完成E轮2.08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在本轮融资之前,Minted已经筹集了9100万美元融资。

  Minted创立于2007年,是一个集合了众多独特畅销设计的设计作品交易平台。通过科技驱动的众包模式,消费者能够发起投票项目,让自己喜欢的设计成为货真价实的商品。得票数高的获奖设计会通过Minted的工厂生产并由Minted负责分销。也就是说,来自全球的艺术家只用分享和出售自己的设计,剩余工作全部由Minted包办。这样的模式既能也确保了Minted能持续不断有新鲜且符合当下潮流趋势的新产品。通过设计成功变现的设计师和艺术家会从平台销售额抽取一定比例的钱作为报酬。

  创立早期,Minted主打文具与艺术类设计产品,不过目前涉及的领域相当广泛,包括墙面艺术、纺织品、数字化内容和家居装饰,还通过授权和批发合作,为大型零售商提供设计服务。

  Minted将利用本次融资扩张新渠道和触达新顾客。还会利用本次融资完善其供应链,扩张团队和试水新的商业战略。据了解,公司近期在美国旧金山开设了首家线下门店,出售墙饰艺术品和文具。

  软银愿景基金投资驾驶数据采集与分析公司

  日前,软银旗下的愿景基金向Cambridge Mobile Telematics(CMT)公司投资5亿美元,CMT公司主要从事采集和分析驾驶数据。

  CMT公司位于马萨诸塞州,其建立的平台可追踪驾驶员的操作表现,度量标准包括紧急制动操作的程度、是否在驾驶时使用手机等。该公司还提供车险折扣等激励举措,旨在鼓励安全道路驾驶行为。据称,该平台在投入使用1个月后,危险超速及紧急制动行为已减少了20%。

  尽管CMT与驾驶员及保险公司均有合作,但CMT一直面对这一个大问题,就是如何才能让消费者接受保险公司对他们的安全驾驶监控行为。在2016年曾有一份研究报告显示,45%的受访人员表示,当车辆配置了保险公司的监控装置后,用廉价的保险费换取个人隐私的暴露并不值得。

  CMT公司可提供一款名为“Tag”可固定在风挡上的无线设备。据该公司透露,自2014年以来,该设备已售出超600万个。在获得软银5亿美元投资前,CMT还曾在2014年募得了250万美元。

  END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