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独家内容
又一家央企混改落地 中国电信翼支付完成A轮引战 | 独家
2019-01-14 17:01
来源: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杂志

  记者 徐晨曦

  近日,中国电信翼支付公布A轮引战增资结果正式获得央行审批通过。自2018年3月宣布引战以来,中国电信翼支付历时9个月,引入前海母基金、中信建投、东兴证券和中广核资本等四家战略投资人,迈出了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关键一步。

  中国电信翼支付本次引战成功,也触动了其“双百行动”综合改革的总开关。2018年3月,国务院国资委发布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通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选取百家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家地方国有骨干企业,在2018年-2020年期间实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中国电信翼支付是入选企业中屈指可数的互联网公司和唯一的金融科技公司。

  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杨杰表示,入围“双百企业”是国资委对中国电信集团和翼支付多年来坚持合规经营、创新发展的充分肯定。中国电信翼支付将积极贯彻落实国企改革政策、响应监管要求,深入稳妥地推进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充分发挥国企改革尖兵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在改革发展创新中树立互联网行业和金融科技行业的“央企标杆”。


  >> 中国电信在苹果应用商店中上架的几个应用。

  引战工作进一步扩充了中国电信翼支付的资本实力。中国电信翼支付总经理罗来峰表示,在完成本次引战后,公司将与合作伙伴一道,在持续优化金融科技行业生态、共建普惠金融生态圈的同时,大胆探索、锐意创新,进一步加快“双百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步伐,预计将在2019年完成新一轮引战,充分激发企业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中国电信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建设再上新台阶。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