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独家内容
碳排放最低的航空公司排名,中国这家排第三 | 域外
2019-01-10 17:01
来源: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本文首发于2019年1月1日期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栏目主持:徐晨曦

  CNN

  碳排放最低的航空公司排名,中国这家排第三

  我们都知道飞机碳排放很高,但是一些航空公司能够更好地保持低碳化运营。一家来自德国的环保组织Atmosfair日前表示,他们通过航空公司所偏爱的飞机类型,计算飞机座位和货运能力以及航班占用率,包括是否使用翼尖小翼和引擎种类等,对全球航空公司每公里和每位乘客的的碳排放进行了排名。排在首位的是英国的TUI航空,第二是智利与巴西的南美航空,第三是中国的西南航空。该环保组织表示,报告的目的是将环境效率作为航空公司之间竞争的一个因素。报告得到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的认可。

  DAILY EXPRESS 每日快报

  植入猪心脏的狒狒活了半年

  日前,来自德国、瑞典和瑞士的研究团队为5只狒狒移植了猪心脏。其中一只狒狒手术后不久去世,另外两只存活了3个月时间。剩下的两只去世前分别存活了195天和182天。而在过去二十多年的研究中,接受猪器官异种移植后的狒狒,最大生存限度只有57天并仅有一次。这种革命性的跨种族移植手术,被称为异种器官移植。

  科学家团队首先对猪的心脏进行了基因改造,这样它们的心脏组织就不会携带猪心脏的特征。这样做也会让狒狒的免疫系统不会把心脏视作外来物体而产生排斥反应。

  由于全球器官捐献的严重短缺,这项研究对于医疗领域来说可能意味着巨大的突破。猪是人类进行器官移植的理想候选者,因为它们的器官,特别是心脏和肾脏与人类的器官非常相似。

  不过专家认为这项研究尚未完成,虽然这项最新研究让我们更接近于将猪心脏移植到人类身上,但在第一例猪心脏移植给人类之前,仍然需要进行更广泛而且更长期的研究。比如研究人员必须证实猪心脏比人造心脏更加成功,并且确保心脏移植不会将病毒传递给器官接受者,引发潜在的安全隐患。

  CBS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沃尔玛推广机器人在门店使用

  日前沃尔玛表示将在今年一月份内,将360台地板清洁机器人投入门店使用。这种机器人是沃尔玛的AI提供商Brain公司的产品。该机器人使用多个传感器扫描周围环境中的人和障碍物,员工在对机器人的行进路线训练后,机器人便可自主进行工作。

  沃尔玛中央运营副总裁John Crecelius表示:“机器人可以很好地帮助我们的员工完成重复性任务,这样员工们就可以专注于其他工作,以及更好地为顾客服务。”

  实际上,这种机器人不仅能对地板进行清洁和抛光,它的传感器还可收集货架、客流量等数据,并数将据上传到云平台。例如,通过这些数据员工可以及时了解货架上的缺货商品,不正确的价格以及错误或丢失的标签,并及时处理。

  沃尔玛并不是唯一利用技术试图在竞争中占据优势的零售商,比如亚马逊也在使用人工智能打造无人零售。过去的几年里,亚马逊一直在美国各地推出无收银员的商店“Amazon Go”,亚马逊也在尝试在机场开展无人零售业务,日前还推出了迷你型无人商店。

  Engadget 瘾科技

  英特尔推出3D芯片制造技术

  随着在芯片的平面中塞入晶体管的难度越来越大,我们已接近摩尔定律的终点,唯一的选择就是从垂直分布领域突破,也就是从三维层面来设计芯片。英特尔公司日前宣布,他们设计开发了一款业内首创的3D逻辑芯片封装技术——Foveros。该技术首次引入了3D堆叠的优势,可实现在逻辑芯片的堆叠。而且英特尔称,该项目并不是一个遥远计划,在2019下半年首批使用Foverus芯片的产品会出现。

  由于采用3D堆叠架构,相比一般芯片Foverus在占用很小体积的情况下,就能拥有更高的效率。Foverus将会是10nm级别元件的基模,10nm元件常用于低功耗设备(英特尔在10nm产品方面曾遇到过很多麻烦)。

  新的3D芯片架构最大的卖点莫过于能在更小的空间内实现更强的计算力和效率。英特尔没有明确第一批装备Foverus芯片的会是什么设备,但是可以预计的是,它会是超轻超薄机器的理想选择。近几年在笔记本电脑领域,高通的骁龙处理器一直是英特尔的竞争对手,3D芯片架构或许能有效提高英特尔的竞争力。

  FOX NEWS 福克斯新闻频道

  人类首次听到火星表面的风声

  几十年来的研究已经让科学家们知道了火星表面广袤贫瘠的景象是什么样子。不过最近登陆火星的“洞察”号探测器通过仪器捕捉到了风吹过探测器表面时引起的振动,这也是人类首次听到火星表面的风声,这是一种低沉的嗡嗡声。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振动几乎听不到。探测器设备所记录的振动频率为50赫兹,处于人类耳朵所能察觉到振动频率的下限。“洞察”号探测器的短周期地震仪是捕捉到这些细微运动的两种仪器之一。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还发布了一份同样的音频文件样本,该音频文件被调高了6个八度,处于人耳能够听到的范围之内。这种声音听起来就像是在刮大风,或是潜入水下的那种嗡嗡声。研究人员称,如果一个人如果坐在火星上,听到的就是这种声音。据悉,录音中的风速估计为每小时16至24千米。

  “洞察”号火星无人着陆探测器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于2018年5月发射,并与同年11月底在火星着陆。“洞察”号的主要任务是研究火星的内部结构,测量火星振动的频率和强度,并了解火星深处的热量是如何到达火星表面的,这也是是首个研究火星内部的探测任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