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独家内容
ofo印度资产被当地摩托车租赁公司Bounce收购 | 域外
2018-12-21 14:12
来源: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本文首发于2018年12月18日期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栏目主持:徐晨曦

  ofo印度资产被当地摩托车租赁公司Bounce收购

  印度线上摩托车租赁服务商Bounce日前宣布,已经收购中国共享单车巨头ofo在印度的资产,ofo印度高管团队部分成员也将加入Bounce。

  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Bounce此前名为Metro Bikes,在印度数个城市提供无桩式踏板车、助动车和摩托车共享服务。Bounce方面在解释收购ofo资产的决定时表示,Bounce并不限定于某一种出行方式,而是根据适合的条件推出相应的服务。“在1-2公里的距离内,我们感觉提供自行车或电动自行车更为适合。”

  这笔交易的其他条款没有披露。由于资金枯竭,ofo已经撤出全球多个市场,包括印度、欧洲和北美,而将重点放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新加坡。

  今年8月,Bounce宣布完成了8.36亿卢比(约合8235万元)的A轮融资,联合领投方为红杉资本和Accel Partners。在本轮融资完成后,该公司宣布将品牌名称从Metro Bikes更名为Bounce。

  据了解,Bounce成立于2014年,允许用户按小时、周或月租用摩托车等,服务已经覆盖到了印度多个大城市,另外其海外业务已经拓展到了新西兰市场。目前,印度城市内“最后一公里”交通服务市场潜力巨大,据称规模高达45亿美元。Bounce希望到2020年将服务拓展到印度所有主要城市,除了电动摩托车之外,他们还将提供自行车、智能电动车和小型摩托车租赁服务,收购ofo印度资产便是这些计划的一部分。

  软银向韩国电商Coupang再次投资20亿美元

  日前,软银表示其旗下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将向韩国电子商务公司Coupang再投资20亿美元(约合139亿元)。有消息称,本轮投资对成立8年的Coupang公司的估值约为90亿美元。而在2015年的时候,软银就曾向Coupang公司投资10亿美元。

  凭借强大的技术和移动应用,韩国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电子商务市场之一。有市场研究机构表示,到2021年,该国的零售电子商务交易额将从2016年的190亿美元增至326亿美元。

  Coupang迅速发展成为韩国电子商务市场上最大的商家。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的营收为2.7万亿韩元(约合166亿元),其在线销售额几乎相当于韩国前三大电子商务网站销售额的总和。Coupang公司表示,其营收在过去一年翻了一番,到2018年已经接近50亿美元。但由于建设庞大的基础设施、雇佣劳动力以及投资新技术,该公司也遭受了巨额亏损。过去5年,该公司累计亏损了1.9万亿韩元。因此,该公司面临能否抵挡住一些老牌实体店的挑战。

  投资Coupang对软银及其体量为98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来说,是对一家亏损初创企业的又一次重大投资,软银试图投入大量资金,以获得足够有吸引力的回报。

  79亿美元 美“网络星期一”在线商品销售额破纪录

  今年美国购物节“网络星期一”在线商品销售额达79亿美元(约合550亿元),同比增长19.3%,破美国单日商品销售额纪录。

  “网络星期一”指的是“黑色星期五”之后的第一个星期一,是美国一年当中最火爆的购物日之一。在这天,许多商家会在网上商店里提供相当大的折扣幅度吸引顾客。今年“网络星期一”是当地时间的11月26日。

  对美国80家顶尖零售商的交易数据统计显示,这场美国的网络购物节在26日的晚间达到高潮,因为美国西海岸的消费者在下班后开始上网搜寻商品,东海岸的消费者则在临睡前开启购物模式。有分析人士称:“很多消费者都在等着购买特定的商品,当晚3小时的收入相当于普通一天的平均销售收入。”

  亚马逊和各个零售商全力以赴,为消费者提供无门槛免运费服务,并给消费者发送各类促销邮件。在华尔街,投资者们也显示出了他们的热情。亚马逊股价上涨了5%,梅西公司、Kohls百货和塔吉特百货的股价也都有所上涨。

  万事达卡顾问公司SpendingPulse分析,通过万事达卡来进行在线购物的交易额上涨了25%,至少达到了30亿美元。但这一数字与阿里巴巴“双11”达到的将近307亿美元的销售额对比,仍然显得不值一提。

  大众收购diconium公司49%股权 发展云数字服务


  前不久大众集团表示,正在向德国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diconium进行投资,并收购了该公司49%的股份。此次投资将让大众汽车集团进一步获得专业知识并加强数字业务能力,两家公司将继续共同研发大众汽车的商业模式和数字增值服务。据悉,diconium公司将成为大众集团通过大众汽车云(Volkswagen Automotive Cloud)研发新型数字服务的关键技术伙伴。不过此次投资交易还需经过反垄断机构的批准。

  diconium于1995年成立,总部位于德国的斯图加特,其专长业务包括开发数字产品和数字服务的销售平台以及开发客户管理的IT系统。

  大众集团正进行数字化工作的下一步,目标是快速、轻松地为其车辆客户提供数字增值服务,然后实现完全联动。目前大众还正与微软一起研发大众汽车云,目的是将网联车辆、云平台和数字服务连接起来。

  此外,大众和diconium打算合作推出一个全球在线销售平台,允许大众汽车客户购买和管理即将推出的“We”服务以及联网汽车的按需功能,可实现的功能包括多媒体流媒体、自动支付燃料费、电池充电和停车以及无线更新等。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