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独家内容
“要适时推出符合产业需要的期货期权产品” | 声音
2018-12-18 16:12
来源: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本文首发于2018年12月18日期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栏目主持:顾彦

  要适时推出符合产业需要的期货期权产品

  日前,纸浆期货正式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线运行,这是中国期货市场第50个商品期货。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期货市场是管理风险的市场,要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企业的经营提供更多更为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是全方位、多路径的,既包括交易所,也包括期货经营机构,既有场内产品,也有场外产品。对于现货市场基础较好、产业企业竞争充分、要素标准化程度高的大宗商品,要加强研究,适时推出符合产业需要的期货期权产品,扩大期货市场对产业服务的覆盖面。

  上海支持民企利用债券融资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共同组织召开上海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宣介会,表示将加大推进力度,让更多优质的民营企业用好债券这一融资工具,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会议表示,下一步将尽快签署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政府和交易商协会的三方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补充协议,争取上海不同批次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顺利发行;创新合作方式、方法,创新信用增进和担保模式,构建起“几家抬”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处理好支持发展与防范风险的关系。

  阿里云升级为阿里云智能

  11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发出全员公开信,宣布了最新一次组织升级。这次组织升级两项最主要的变动是:阿里云升级为阿里云智能,加强技术、智能互联网的投入和建设;天猫升级为“大天猫”,形成天猫事业群、天猫超市事业群、天猫进出口事业部三大板块。

  这次调整之后,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将上升到更重要的位置:阿里云升级为阿里云智能,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进入集团创新业务事业群,同时成立新零售技术事业群。这些业务将是互联网产业“下半场”竞争的焦点。

  金融科技不改变金融本质

  针对近期比特币连创新低等问题,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研究工作组组长、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金融科技改变了金融的业态,但并不改变金融的本质。

  李礼辉介绍,中国现在正在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数据云、区块链等最新的技术,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以便让市场变得透明。但金融科技推动创新和进步也必然伴随风险和隐患,要做好这些创新,李礼辉给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打造靠得住的链接;二是客户资产和数据的安全保护;第三,固守金融本源,防范金融风险。

  2019年新兴市场将出现转机

  摩根士丹利在近日发布的2019年全球战略展望报告中表示,今年新兴市场股市表现不佳,但明年这种情况可能会出现相当大的变化。

  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新兴市场的熊市基本上已经过去,这意味着新兴市场的股票可能很快上涨。”摩根士丹利表示,它将2019年的新兴市场股票从减持上调为增持,而美国股市的评级则被调降至减持。其中,摩根士丹利表示其关键的增持国家是巴西、泰国、印度尼西亚、印度、秘鲁和波兰,减持墨西哥、菲律宾、哥伦比亚、希腊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